麥卡錫遇黨內挑戰 眾院議長選舉三輪無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美國國會新一屆會期從1月3日開始,卻出現百年來難得一見的眾院議長難產局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連續三輪投票中遇挫。來看詳細報導。

在週二中午進行的眾議院投票中,由於有19名共和黨人反對,麥卡錫沒有獲得當選議長所需的218票。

中期選舉後,共和黨在眾議院只佔微弱多數(222:212),因此麥卡錫最多只能失去4張共和黨人的選票。

由於沒有候選人贏得半數,眾議院隨後進行了第二輪議長選舉投票,這在近一百年來還是第一次。

然而第二輪投票中,同樣的19名共和黨人再次投下反對票,使得投票被迫進入第三輪。

在第三輪投票中,有20名共和黨人將票投給了另一位共和黨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選舉仍然無果。

記者:「一個世紀以來,眾議員們第一次需要進行多輪投票來選出眾議長。有意思的是,隨著投票的反覆進行,麥卡錫的票數不增反降。喬丹出人意料的被提名,而喬丹本人是支持麥卡錫的。」

在三輪投票結束後,眾議院宣布休會。

反對麥卡錫出任議長的共和黨人包括眾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 Perry)、馬特‧蓋茨(Matt Gaetz )等人。

國眾議員 馬特‧蓋茨:「我們給麥卡錫提供了一些條件,但他拒絕了。」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我會一直奮鬥,將美國人民擺在第一位,而不是一些少數為了自己的人。」

按照規則,如果沒有候選人贏得多數,眾議院將反覆投票,直到選出議長。

美國上一次議長重新投票發生在1923年,眾議院經過三天九輪投票,才選出共和黨人吉列特(Frederick Gillett)擔任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Melina Wisecup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