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強調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的代表與主權,要求美國政府,運用在所有國際組織的代表,反制中共的扭曲。

美國聯邦眾議院25號,以口頭表決方式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主張聯合國2758決議,並未禁止台灣在聯合國擁有發言權。

美國猶他州共和黨眾議員 匡希恆(2023.7.25):「《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在《台北法案》的基礎上進行延伸,旨在進一步反制中共試圖運用國際組織,通過歪曲語言政策和程序,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美國加州民主黨眾議員 劉雲平(2023.7.25):「因此,該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院每年向國會報告,中共政府破壞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任何努力,也將要求國務院報告,中共政府破壞台灣與其他國家關係的任何努力。」

中共長期以來,以片斷扭曲方式引用2758號決議,阻擋台灣2300萬人參與國際組織,最常見的例子就是世界衛生組織,也因此通過該法案,對台灣格具意義,台灣朝野立委都表達感謝之意。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可以說是台灣實質參與國際社會,參與國際組織建立了法理基礎的重要一步。」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此舉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但肯定與感謝美國國會的善意。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坦言,接下來還要面臨美國參議院,及美國總統是否簽署的關卡,但感謝眾議院,德不孤必有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