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亮證據:中共氣球裝有收集情報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月9日,美國政府披露,中共間諜氣球上裝有天線等情報收集設備。另外,美國眾議院一致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侵犯美國領空。

「這項投票,贊成419票,反對0票。」

週四,美國國會眾議院無異議通過決議案,譴責中共間諜氣球對美國領空的公然入侵。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克·麥克考:「我相信這項決議案,向中共和我們在全球的敵人,發出了一個明確的兩黨信號,這種行為是不能被容忍的。」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也公開了更多間諜氣球的細節。一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週四表示,中共的氣球上安有天線,可以收集通訊信號。氣球也同時配備了大型太陽能板,為收集情報的感應器提供能源。另外,這隻氣球的製造商,與中共軍方有直接聯繫。

最新披露的證據,鞏固了美國認定這隻氣球是間諜氣球的說法,而非北京所稱的「用於氣象研究」。

這位官員還表示,中共已在五大洲的40多個國家,利用間諜氣球來進行情報搜集活動。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 蘇珊·柯林斯:「很難讓人相信,在氣球到達南卡羅來納州海岸之前,就沒有一個安全擊落它的機會?」

週四,拜登政府高級官員,以及軍方負責人來到國會接受質詢。

美國軍方表示,在氣球靠近阿拉斯加州時,就已偵測到,但直到氣球進入美國大陸上空後,軍方才認為已對美國構成實質威脅,並得到總統可以擊落的指令。而沒有提早擊落氣球,除了擔心危及地面人員外,還考慮到擊落位置是否有利於完整收集氣球殘骸,以便後續研究。

負責國土安全事務的副助理國防部長 梅麗莎·道爾頓:「如果我們在阿拉斯加州擊落氣球,雖然也是在美國境內,但是後續收集工作將非常不同。」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謝爾曼在聽證會上表示,間諜氣球事件是中共試圖重塑國際秩序的最新例證。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 溫迪·謝爾曼:「中(共)國是唯一一個有意願、也有手段重塑國際秩序的競爭者。」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將六家與中共間諜氣球計劃有關的公司,列入制裁名單(Entity List)。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