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正心肌梗塞逝 享壽70歲 締造華語樂壇成就

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劉文正傳出在美病逝,享壽70歲。(圖片來源:翻攝自劉文正-星之永恆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被譽為華語歌壇「偶像始祖」,劉文正傳出在美病逝,享壽70歲。

知名經紀人夏玉順證實,劉文正已在2022年11月12日生日前過世。

劉文正是1970、80年代華語流行樂壇的代表性男歌手,他的歌曲流行於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香港等地,具有廣大的影響力。他身兼男歌手、演員、主持人、製作人。

多位歌手以翻唱劉文正的歌曲成名,在中國大陸形成「男學劉文正」的風潮。

另外,他亦被看作對華語歌壇「校園民歌時期」的發揚光大起著重要的作用。

1980年、1982年、1983年,他蟬聯了三屆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還多次榮獲國際唱片金唱片獎、遠東首席歌星獎、新馬十大歌星雙冠軍,也曾獲得亞洲十大歌星榜首。

在1975年至1982年間劉文正共演出了22部愛情文藝片。1984年他結束了和寶麗金的合約後淡出歌壇,至美國生活。1986年底回到台灣,轉至幕後,成立並經營飛鷹唱片,陸續培養出方文琳、伊能靜、裘海正、霍正奇、巫啟賢等藝人。

1991年,劉文正結束飛鷹唱片,正式移居美國,至此全面自演藝圈隱退。他的好友楊耀東,去年從美國返台時也表示,疫情前他和劉文正都還有聯絡,只是劉文正個性低調,自覺已經退休,希望過自在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編按:劉文正過世消息於2月15日由前經紀人夏玉順向外界證實,但夏玉順在2月16日又推翻自己說法稱劉文正沒有過世,詳細內容請參考:劉文正死訊烏龍反轉!前經紀人改口「還活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