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拒絕削減支出 美債務上限談判9日會麥卡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美國債務上限即將在6月1日違約,不過美國政府與國會仍然僵持不下。白宮宣布,拜登預計將在9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以及民主黨國會領袖等4人,進行協商。

新唐人駐華府記者 Melina Wisecup:「很快的國會正接近6月1日,提高國家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最後期限,否則美國債務將面臨違約風險。」

美國債務上限可能將在6月1日違約,不過美國政府與國會仍然僵持不下。共和黨要求,只有大幅削減開支,才能提高當前31.4兆美元的債務上限,不過拜登拒絕同意。白宮宣布,拜登預計將在當地時間9日的下午4點,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傑佛瑞斯(Hakeem Jeffries),進行協商。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總統拜登)明天將在橢圓形辦公室與四位領導人會面,我認為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認為這向美國人民表明了它的重要性,也表明總統想讓他們聚在一起進行這次對話。」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很顯然的,總統和共和黨之間存在很大的分歧。」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CNBC最新的採訪中警告,美債違約可能會導致金融混亂。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如果損害美國的信用評級,更糟的出現債務違約,我認為這會對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的使用產生不利影響。」

麥卡錫先前表示,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一致認為,在不控制支出的情況下,提高債務上限是不負責任的,並要求在未來十年內大幅削減開支,以緩解拜登任內拉高的財政赤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