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上限協商陷僵局 拜登G7後提早返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債務上限,兩黨談判陷入僵局,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眾議長麥卡錫週二再一度在白宮會晤談判。麥卡錫會後表示,兩黨的分歧仍然很大,但不排除本週末達成協議。據了解,拜登已軟化態度,願意和麥卡錫討論交換條款。拜登明天18日飛往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不過因為債務上限協商,宣布取消巴布亞紐幾內亞和澳洲行程。澳洲宣布取消本次QUAD四方峰會。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剛剛結束了與總統的會談。我確實認為這次會議更有成效,但還有很大的差距,但這次會議後,總統現在從行政團隊中,選出了兩個人直接與我們談判,我們會在短時間來嘗試找出,如何達成協議。」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拜登已軟化態度,願意和麥卡錫討論交換條款,包括一些福利計畫內加入受助家庭須尋找工作的要求,拜登明天(18日)將飛往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但提前在21日返回華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