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當選感謝川普 有望成第三位訪台眾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在經歷了4天的周旋後,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在7日凌晨的第15輪投票中,終於成功當選眾議院議長,而友台派的麥卡錫也有機會成為第三位訪台的眾議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執事 Cheryl Johnson:「尊敬的加州議員麥卡錫獲得了多數票,正式成為眾議院議長。」

經歷4天15輪的投票,7日凌晨美國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最終216票,跨過門檻成功當選眾議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我和我的同事們感謝你們的理解和犧牲,我們將每天努力工作,讓你們感到驕傲。但我希望在這週之後,你們能清楚一件事,就是我永遠不會放棄。」

儘管最終成功當選,麥卡錫也向黨內「自由黨團」做出重大退讓,包括1名共和黨眾議員提案,就能針對眾院議長行使不信任投票表決等。在前面14輪的投票中,杯葛人數已降至6人,前一輪更僅以一票之差,讓麥卡錫走向棄票的共和黨議員蓋茲交涉,場面一度混亂。選後麥卡錫也特別向媒體感謝前總統川普的遊說,協助他贏得勝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但我確實要特別感謝川普總統,我認為任何人都不應該懷疑他的影響力。我今晚剛和他談過話,他幫助獲得了最後的選票。他真正想說的,真的是為了共和黨和國家,我們必須團結一心。」

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聲明祝賀麥卡錫當選眾議長,並表示已經準備好與共和黨人合作。麥卡錫擔任眾議長後,也成為了總統的第二順位繼承者。

而國會後續走向備受關注,在外交議題上,麥卡錫屬於對中強硬派,去年12月共和黨確定重掌眾院後,就宣布將成立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應對中共挑戰。並在擔任共和黨領袖期間,多次為台灣發聲,也曾表態若當選議長,有意率團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