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之位空懸 美共和黨議員投入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意外罷免後,他宣布不再競選。目前,多位共和黨人宣布將投身議長選舉。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呼籲兩黨團結。來看記者在華府的報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目前,第一位宣布要競爭新的議長之位的是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他是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也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主席。」

他在今天表示,他有信心可以團結共和黨。

共和黨眾議員 吉姆‧喬丹:「我能幫(共和黨)團結起來,我的政治觀點與全國共和黨人的立場完全一致。」

他還表示, 如果當選議長會注重解決美國的本土問題,將不在下次的政府開支中,包含給烏克蘭的援助撥款。

共和黨眾議員 吉姆‧喬丹:「美國人心目中最緊迫的問題不是烏克蘭,而是邊境局勢,以及街頭犯罪。」

就此,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對本台表示,他認為美國會繼續提供援助給烏克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主要(議長)候選人之一 議員吉姆·喬丹表示,他不支持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援助,您會擔心這點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兩黨多數贊成對烏克蘭的援助,我們會努力將其達成。」

除了喬丹外,目前宣布競選的,還包括眾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以及議員凱文·赫恩(Kevin Hern)。而美國總統拜登則在今天表示: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有強烈的分歧,但我們需要停止將彼此視為敵人。」

眾議院最早將會在下週三,投票選出新的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