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新議長候選人出爐 川普強烈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美國眾議院院長懸缺,週二,美國眾院共和黨選出了麥卡錫被罷免後的第三位議長候選人艾默,不過川普並不支持,隨即艾默宣布退出競選。

在眾院共和黨的第五輪閉門投票中,湯姆·艾默(Tom Emmer)以117比97擊敗眾議員邁克·約翰遜 (Mike Johnson),贏得議長候選人提名。

作為眾院共和黨的第三號人物,湯姆·艾默得到了前議長麥卡錫的支持。

艾默現年62歲,來自明尼蘇達州,在成為聯邦眾議員之前,曾從事律師工作20年。

艾默在共和黨中屬於溫和派,去年曾投票支持承認同性婚姻的聯邦立法,並投票認同前總統川普在2020年大選中敗選。

艾默被提名後,眾院多數黨領袖斯卡利斯隨即表態支持。

美國眾院多數黨領袖 史蒂夫·斯卡利斯:「我強烈支持湯姆。我們現在仍在解決一些問題,顯然還需要繼續進行對話。我們會努力確保在議長投票時能拿到217票,湯姆也表示希望在投票前做好這些事情。」

不過,艾默的溫和派立場,預計會受到來自保守派的抵制,因此要拿到217張門檻票並不容易。

美國眾議員 Rick Allen:「我被選民要求不要投票給湯姆·艾默,我必須按照我的選民的心意去做。他對《婚姻平權法》投了贊成票,沒有投反對票。」

美國前總統川普也在「真相社群」上表示,湯姆·艾默「只是一個名義上的共和黨人」,「與共和黨的選民格格不入」,「共和黨不能冒這個險,因為他不代表支持『美國優先』的選民,投票給湯姆·艾默這樣的支持全球主義的偽共和黨人,將是一個悲劇性的錯誤!」

自10月3日前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以來,議長職位已經懸空了20天。11月17日政府關門的期限再次逼近,向以色列、烏克蘭以及美國邊境提供的資金援助也沒有著落。儘快選出一位新議長,已經不僅僅是共和黨人的問題,更關乎國會的正常運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