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遭王毅恫嚇 台外交部批共官被長期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8 日訊】4月10日是《台灣關係法》生效43週年,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率團訪台,用行動表達美國力挺台灣,不過裴洛西7日確診,訪問亞洲計畫將延後。另外,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在眾議院備詢時指出,不接受中共武力犯台,同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表示,如果中國侵犯台灣,會像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被抵制一樣,準備好各種制裁工具。

4月10日是美國台灣關係法簽署生效43周年,傳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在這一天率領國會議員團,在結束日本行後訪問台灣,只是就在啟程前夕,82歲的裴洛西傳出確診,讓這趟訪問亞洲計畫延期。

計畫延期前,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跳腳聲稱,如果訪問成行,中方將有所謂「堅決回應」,中共外長王毅隨後更恫嚇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若訪台將踩「一個中國」紅線,妄言「一切後果由美方承擔」。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推文反擊,「以戰狼之姿威脅一位國會象徵民主的指標性領袖真的很糟。中共應該做的,是停止支持俄羅斯和威脅台灣,開始讓人民脫離威權的束縛。」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方的說法,也再次凸顯中共官員在專制政權的長期洗腦之下,漠視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統治理過台灣的事實,中共公然威脅美國政府及其民選議長。」

即使訪台計畫生變,美方挺台力度不減,美國副國務卿雪蔓,6日在眾議院外委會聽證會強調,美國一中政策不接受犯台行徑,如果中共以武力侵犯台灣,國際社會必將做出回應。同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也說,如果中共侵犯犯台,會動用一切制裁工具。

美國副國務卿 雪蔓(2022.4.6):「美國認為任何以非和平方式,決定台灣未來的動作,將視為對西太平洋和平與安全威脅,會引起美國嚴重關切,美國也將保持抵制任何訴諸武力,或其他形式脅迫的能力,當危及台灣人民安全,或社會、或經濟制度,這也就是台灣關係法的意涵。」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4.6)「我相信我們已經證明,我們可以在這次俄羅斯的案例,我們威嚇會發生重大結果,我們也已經加強制裁力道,我認為你不應該懷疑在其他情況下,我們做同樣事情的能力與決心。」

雪蔓希望中共能在這次烏俄戰爭中,學到對的教訓,並表示美方正在檢視各個環節,改善對台軍售交貨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