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直擊 麥卡錫6票之差成首位遭罷免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3日被投票罷免議長職位,這是美國眾議院史上首次罷免議長,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記者 陶明:「好的主播。週二,八位美國共和黨議員,與所有212民主黨眾議員一起,在投票中罷免了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的職位。」

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眾議員議長被投票罷免。

而最初提出罷免議案的馬格‧蓋茨(Matt gaetz)議員,告訴新唐人,罷免麥卡錫,才能讓保守派的理念和目標,更加穩固。

最初提出罷免議案的國會眾議員 馬格‧蓋茨:

「麥卡錫議長讓保守派議程陷入癱瘓,我們甚至沒有向亨特‧拜登發出傳票,我們的監督乏善可陳,我們的開支重點也不一致,所以推進保守派議程的最好辦法,就是換個新議長。」

本次幾位共和黨議員支持罷免,是因為他們認為麥卡錫在最新的達成的政府短期預算計畫中,對政府開支的削減不夠大,認為麥卡錫向民主黨讓步了。

麥卡錫則堅持,自己通過預算,避免政府關門,沒有做錯。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我今天可能失去了投票權,但當我走出這個會議廳時,我為能為美國人民服務而感到幸運。」

就在投票表決前,本台向麥卡錫提問,問他是否會努力掙回議長的位置?

當時他的回答是,你認為我現在沒有了議長之位嗎?

而如今,麥卡錫真的失去了議長的職位。在新一輪議長選舉之前,將會有另一位共和黨議員Patrick McHenry就任臨時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