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回孔子學院限制令 四眾議員強力要求恢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9 日訊】週三,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致信拜登總統,敦促他恢復川普卸任前限制中共孔子學院的政策。

拜登政府在總統就職日當天發布了一項備忘錄,要求所有沒有完成審議流程的規定全部自動撤回,需重新提交,其中就包括川普政府對孔子學院的限制令。

拜登政府悄悄撤回孔子學院限制令引起許多共和黨國會議員的不滿,他們認為,拜登政府在中共問題上表現軟弱。

包括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在內的四位眾議員週三致信拜登,敦促拜登「儘快」重新提交相關規定,「不要延誤」,保證美國學術系統的完整性應當是政府的優先議程。

他們在信中寫道:「中國共產黨濫用美國學術系統竊取敏感研究和技術,限制言論自由,以及對我們的學生進行宣傳,都令人格外擔憂。」

去年10月,前國務卿蓬佩奧提出孔子學院限制令,要求美國高中、大學和K-12教育機構在年底前必須關閉孔子學院,且披露與孔子學院的協議、合作關係或財務交易往來。

根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統計,截至今年2月17日,全美已有64所孔子學院關閉或正在關閉,還有55所仍在運行,其中有三所高校計劃在今年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