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拚連任布戰線?拜登大談經濟誓阻共和黨亂搞

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26日在白宮歡慶黃曆春節。這是白宮首度舉行年節慶祝活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演說中表示,他會否決共和黨所提任何可能造成美國經濟「混亂」的法案。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維吉尼亞州一處管線裝配工工會講堂演說,談論他的經濟願景。他說:「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只要有我在就不會發生,我會否決一切。」

拜登表示,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力阻國家舉債上限調高,恐導致美債違約,將在這個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引發「混亂」和「痛苦」。

至於共和黨提出以30%營業稅取代所得稅的另一大經濟構想,拜登稱此「幾乎令人難以置信」,還說這個花招能讓「百萬富翁和億萬富豪」避免繳稅。

拜登這場演說大談對於美國製造業重生的承諾,為他可能在2024年大選爭取連任布下戰線。

拜登早已創下美國史上最高齡總統紀錄,現年80歲的他尚未宣布是否尋求連任,不過預計很快會做出決定,美國經濟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擺後復甦的時機似乎對拜登有利。

根據美國商務部最新數據,2022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2.1%,較前一年下滑,而第4季GDP年增率為2.9%,優於預期。拜登政府官員藉此宣揚政績,聲稱他們成功讓美國擺脫險境。

同時,通貨膨脹率連續6個月從高位緩慢但穩步下降。

部分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仍不高,平均僅42%。不過,鑒於共和黨內極右派人馬在聯邦眾議院有不小影響力,加上前總統川普早已摩拳擦掌,有意在2024年大選東山再起,拜登的算盤是美國人民將選擇他的中間派理念,重演他在2020年大選的勝利。

此外,為強調對經濟的重視,拜登今天也宣布白宮正在召集組成「投資美國內閣」(Invest in America Cabinet),成員包括商務部長、勞工部長、運輸部長、財政部長、能源部長、衛生部長和環境保護署署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一名政府官員說法報導,「投資美國內閣」將負責確保拜登的經濟計畫吸引民間投資,並在未來數年持續推動美國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