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宣布建美墨邊境牆 強調政策沒轉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白宮宣布在美墨邊境修建邊境牆,令外界倍感吃驚。週五,拜登暗示,這一決定並不代表民主黨政策轉向。不過,拜登推進川普的代表性政策,也讓川普在社群媒體上宣稱這是自己的勝利,並要求拜登道歉。

美國國土安全部10月4日發布公告,聯邦政府將在德克薩斯州的美墨邊境修建邊境牆。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目前急需在美國邊境附近修建實體障礙和道路,在計劃建牆的地區,防範非法越境美國的活動。」

拜登指出,這一決定並不代表民主黨政策轉向,建牆的款項是川普時期就已經撥發,並不涉及政策轉向。

美國總統 拜登(2023.10.5):「邊境牆的錢就是撥給邊境牆的,我曾經試圖讓他們重新撥款,重新安排這筆錢的用途,他們沒有照做,他們不願意。所以,他們除了把錢專款專用之外,根據法律也不能用去做別的,我也攔不住。」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訪問墨西哥時也表示,拜登政府沒有新的邊境政策。

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2023.10.5):「政府在邊境牆方面沒有新的政策。從第一天起,本屆政府就明確表示,邊境牆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時事評論員唐浩:「第一就是現在非法移民的入境人數遠遠過多,造成了紐約、芝加哥和華府等城市巨大的財政負擔,而且衍生出各種社會治安問題和不公平的資源排擠效應,已經引發本國人民的反感與強烈不滿。這樣下去,會拖累拜登和民主黨政治人物明年的大選選情。」

拜登上任以來,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潮激增,8月累計超過23萬人創下新高,不只邊境城市不堪重負,接收移民的紐約等城市也承受巨大財政負擔。紐約市長曾表示,移民危機可能會在三年內消耗紐約市12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