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新政策 拒絕大多數非法移民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美國政府另一個棘手議題是,《第42條法案》到期,拜登政府週三(5月10日)宣布新措施,應對可能出現的非法移民危機,目前,墨西哥北部約有 15 萬人在等待穿越邊境進入美國。

成群結隊的移民徘徊在美國南部邊境的高牆下,伺機進入美國。有人試圖用繩梯翻越高牆,在42條法案到期前做最後一搏。

委內瑞拉移民 Lius Rivero:「所以在11號事情即將改變。我們將不能再以同樣的方式進入,會更嚴格。」

疫情期間出台的限制移民令,美國第42條法案將於美東時間5月11日晚上11點59分到期。

拜登政府週三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週四開始,將恢復聯邦法典第8條,拒絕向大多數非法穿越美墨邊境的移民提供庇護。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馬約卡斯:「解除第42條公共衛生令並不意味著我們的邊境是開放的。 事實上,恰恰相反。」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週三宣布六條新措施,鼓勵民眾通過使用合法移民途徑申請移民。

首先,開設首批區域處理中心,引導個人走上合法途徑;第二,部署第一批增援部隊支援邊防巡邏;第三,激增額外資源來管理增加的情況。第四,擴大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手機程序的使用;第五,發布新規則以鼓勵移民使用合法途徑。最後,加大力度打擊錯誤信息。

對於拜登的移民新政策,很多移民感到憂慮。

委內瑞拉移民 Nestor Villalobos:「我們都有恐懼。我們在這裡,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希望這對移民來說會更容易,因為目前這非常困難。」

但也有人擔心今後進入美國更加困難,數以萬計的移民繼續朝美國湧來。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警告,未來三天至幾週內形勢會更加嚴峻。除了嚴格執行新政,拜登上週還部署了1500名軍事人員在南部邊境,協助執法。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在週三宣布,兩國將進行合作,以安全、有序、人道和正常的途徑,解決移民危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感謝西班牙承諾在我們正在建立的這些區域處理中心上與我們合作,這將擴大美洲人尋求安全和合法移民選擇來到美國並可能前往西班牙的機會。」

最近,美國與西班牙和加拿大合作,在拉丁美洲地區建立區域中心,為拉美國家提供更多合法移民與就業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