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任內將首訪美墨邊境 打擊非法移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5日發表關於邊境安全的首度重要講話,美國將擴大川普時代限制,迅速驅逐越過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我們華府記者陶明,有更多說明。

隨著在上任整整兩年之後,美國總統拜登終於在今天宣布,將在本週日,訪問南部邊界。

美國總統 拜登:「我會在週日親自到訪邊境,去(德州的)艾爾帕索縣,評估邊境的執法行動。」

拜登今天還宣布,要通過鼓勵合法移民,以減少來自古巴、尼加拉瓜、海地,和委內瑞拉四國的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 拜登:「不要隨便就出現在邊境,留在你的所在地,並從那裡合法的申請(入境)。」

但美國移民專家告訴新唐人,通過鼓勵合法移民而被放進來的人,可能到頭來,還是不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

美國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范恩:「根據美國法律,這些人並沒有資格獲得庇護。但他們仍將在這裡非法居留。」

而今天,本台向國土安全部部長提問,拜登的邊境之旅,是否早該進行,部長卻並未正面回應。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我非常期待這週末與總統一起前往艾爾帕索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