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望再援烏克蘭860億元 含50輛布萊德雷戰車

兩名美國官員6日表示,美國提供烏克蘭的新武器方案會包括大約50輛布萊德雷戰車(圖)(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其中一人說,整個方案約值28億美元(約新台幣860億元)。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兩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提供烏克蘭的新武器方案會包括大約50輛布萊德雷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其中一人說,整個方案約值28億美元(約新台幣860億元)。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天表示,正在考慮向烏克蘭運送美國陸軍主力布萊德雷戰車,以協助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兩位美國官員指出,為烏克蘭提供的最新安全方案預計明天揭曉。

一名官員說,在這項價值大約28億美元的方案中,約有8億美元資金來自「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以協助烏克蘭取得武器。

美國陸軍擁有數千輛布萊德雷戰車,這款戰車將使烏克蘭在戰場上具備更多火力。然而,拜登並沒有向烏克蘭提供艾布蘭戰車(Abrams Tank),這是烏克蘭方面一直要求的。

美國已向基輔當局提供大約213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是1945年以來歐洲最大陸地衝突,迄今已造成數萬人死亡。

預計1月6日公布的安全援助方案,規模尚不清楚。白宮則拒絕評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