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北美峰會 將請墨西哥助解移民毒品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圖)飛往德州視察邊境,之後將轉往墨西哥市參加北美領袖峰會,屆時他將尋求墨西哥協助解決移民和毒品問題。(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飛往德州視察邊境,之後將轉往墨西哥市參加北美領袖峰會,屆時他將尋求墨西哥協助解決移民和毒品問題,特別是致命的鴉片類藥物。

法新社報導,為平息對他所謂「破碎」移民系統的批評,拜登將在德州停留,這是他首次前往被空前移民和尋求庇護者淹沒的邊境。

拜登預定明天拜會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時,移民議題幾乎肯定會列入首要議程。拜登與羅培茲歐布拉多會面後,隔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加入,召開所謂的「三友峰會」(Three Amigos summit)。

拜登另一個優先要務是加強合作,對付美國成癮危機背後的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和其他毒品走私。

華府智庫「美洲國家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資深研究員希福特(Michael Shifter)告訴法新社:「墨西哥與處理這兩個已成拜登政治弱點的尖銳問題息息相關,也極具重要性。」

華盛頓5日宣布,每月最多允許3萬名符合條件的移民從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搭機抵達美國,僅限已有美國擔保人的人,至於試圖非法越界入境者,美國將協同墨西哥當局將他們驅逐出境。

毒品走私問題方面,拜登將尋求墨西哥協助,以阻止芬太尼流入。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鴉片類藥物,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

墨西哥販毒集團是生產和販運芬太尼的主要參與者,美國緝毒局(DEA)將芬太尼描述為美國面臨的「最致命毒品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