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聯邦政府起訴強調清白 德桑蒂斯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消息,美國前總統川普遭起訴,可能與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有關,川普強調無辜。大量共和黨人、包括總統初選競爭者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都聲援川普。

多家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已經被美國聯邦政府起訴。而川普本人也在社交平台上證實自己被起訴,並說下週二(13日)將被傳喚到邁阿密的法院出庭。川普在影片中強調,自己是無辜的。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23.6.8) :「我是一個無辜的人。我是一個無辜者。如果他們能把精力投入到誠實和正直上,這對我們的國家會好很多。他們可以做得更好,他們可以做很多偉大的事情。我們的國家正在邁向地獄,他們緊追著唐納.川普,將司法部武器化,將聯邦調查局武器化,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因為它正在撕裂我們的國家。」

美國司法部目前尚未正式公布起訴書,提出訴訟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也拒絕置評。不過消息指出,川普被起訴的罪名,與他在佛州的海湖莊園中存放的機密文件有關。同一時間,美國總統拜登8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自己沒有介入這項調查。

美國總統 拜登 VS. 記者(2023.6.8) :「(總統先生,你會對美國人說什麼,在你前任的唐納.川普反復抨擊後,他們應該如何信任司法部的獨立性?)因為你們已經知道,我從來沒有一次,沒有一次,向司法部建議他們應該做什麼,或不做什麼,提出或不提出指控。我說的是真的。」

在川普被起訴的消息傳出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等共和黨人,都在推特上聲援川普。而身為與川普競爭總統大選的德桑蒂斯,更是指出民主黨政府的執法並不公正,並說自己當選後,將會終結這種政治的武器化。另外,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司法系統必須對他們看似有差別的執法提出辯駁,否則將會失去公眾的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