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擴大援助烏克蘭 捷克外長推文謝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6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200多萬烏克蘭難民流離失所,我國外交部宣布啟動第二波難民援助,分別捐贈給波蘭、捷克、立陶宛等國家約新台幣3.2億元,而國人捐贈的物資也已經整理2000多箱,規劃明天送往斯洛伐克,對於台灣的善舉,捷克外長特別在推特上感謝台灣。

台灣各界捐給烏克蘭難民的物資持續湧入,外交部證實,啟動第二波援助,將分別捐給波蘭650萬美元,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各150萬美元,以及立陶宛50萬美元,加總共1150萬美元,約台幣3億2200萬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新一波援助的行動,包括在中東歐地區,有幾個接受烏克蘭難民的國家,昨天也跟這幾個國家的代表,以及我們的代表在這幾個國家,也跟他們的政府,都有很深入的意見的交換。」

烏俄戰火持續,據了解,已有200多萬烏克蘭人民逃到中東歐地區,台灣除了財政上的援助外,吳釗燮也預告,台灣第二波物資援助,即將送往烏克蘭人民手中。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有收到超過4000箱的民眾捐助的這些物資,經過很多的志工以及我們外交部同仁的整理,已經整理出2400多箱,準備在明天開始,分批的啟運,尤其是會經過斯洛伐克,到達烏克蘭人民的手中。」

對此,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15日發文,對台灣準備捐贈150萬美元給捷克與中歐的其他國家,來幫助烏克蘭難民,表示衷心感謝。隨後又PO文透露,捷克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同意加強東翼的安全防守,而捷克參議院委員會支持政府向烏克蘭提供軍事和人道主義援助,以符合符合捷克與歐洲安全的利益。

另外,一向友台的韋德齊,也在推特PO出台灣、捷克和烏克蘭的國旗,表示台灣捐款約合3380萬捷克克朗,衷心感謝台灣人募集的這筆款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美中會談 吳釗燮:美向台灣三次簡報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