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 籲歐台速投資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8 日訊】繼續看到,歐洲議會7日以「431票贊成、140票反對、124票棄權」壓倒性通過「共同商業政策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要求歐盟加強貿易關係多樣化,其中,也呼籲歐盟執委會與台灣迅速展開投資談判。歐盟新任貿易執委,之前已釋出在投資層面與台灣密切對話、連結的決心。

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 卡森布蘿(Karin Karlsbro)(2020.10.02):「在談到可持續性和透明度時,很難不談論到中國。歐盟必須支持在區域內努力保持自由與民主的伙伴。所以,您會如何與這些國家建立歐盟貿易關係?舉例來說,開始與台灣協商投資協議。」

歐盟新任貿易執委 杜姆布羅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2020.10.02):「確實,我們正在與台灣進行密切的投資對話。就在十天前,台灣歐洲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成員國組織了第一次,在台灣舉行的歐洲投資論壇,有來自歐洲和台灣的大約1400名參與者。我認為這展現了,我們在那裡的努力。」

歐盟新任貿易執委在2日的任命聽證會上,談到台歐合作進度。歐盟在2015年發布新的貿易投資政策,就已考慮與台灣洽簽投資協定;隨後在2017年9月歐盟貿易政策報告文件中指出,已準備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

 

台灣外交部發出新聞稿:「歐洲議會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歐盟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表示高度歡迎與肯定」。「對杜姆布羅夫基斯出任貿易執委表示歡迎,未來也將持續與杜氏領導的經貿團隊合作,持續開創台歐盟洽簽BIA的動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