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口罩混充 未來國產口罩逐片MIT鋼印辨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8 日訊】近期頻頻傳出,有不肖業者以中國大陸製造的口罩,混充成台灣口罩國家隊口罩,或者標示成馬來西亞製造的口罩,混入市面販賣。事件引起社會譁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在海關一定會嚴查。而指揮中心則指出,未來MIT口罩必須強制以鋼印標示醫療用以及台灣製造,最快兩周內會上路執行。

加利科技進口陸貨,冒充成國家隊口罩流入實名制口罩通路,指揮中心宣布,目前已經回收了187萬5千多片口罩。但,有周刊報導就指出,還有其他廠商引進陸貨,標示成馬來西亞製造的醫療口罩販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要全盤調查釐清,再一起向民眾報告。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我想這些相關的單位,都在調查中,我想調查清楚不要單一的個案,像這樣一個一個來,恐怕把這樣的一個,市場的情況的秩序,都弄亂了。我們把他釐清了以後,再一起跟大家來做報告。」

頻頻傳出不肖業者將大陸製口罩,偽裝成醫用口罩混入台灣市場。民眾要求政府從源頭把關的聲浪響起,財政部關務署,針對進口口罩偽標MIT案,清查先前查扣的84萬片進口口罩,表示經過比對,84萬片口罩,並沒有口罩國家隊涉入。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進口口罩仿冒MIT一律銷毀並罰款。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做MIT,「Made in Taiwan」,所以,凡是不在臺灣製造,從國外進口,不管它是哪一國,在海關我們一定嚴查,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

疫情全球延燒,醫療口罩成為各國防疫最緊要資源,台灣口罩國家隊打響口碑,並且MIT口罩內外銷都很搶手。指揮中心表示,最快在兩周內,將強制國產醫用口罩,每片都要鋼印標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衛福部將強制要求國產醫用的平面式口罩,逐片以鋼印標示MD(醫用)及Made in Taiwan,那最快是兩周內實施,以確保實名制的口罩,不會遭混用,且有利民眾辨識。」

莊人祥表示,經濟部已經協調相關的廠商,全力生產需要更換的鋼印雕刻輪,會盡速供應給口罩業者,相關費用由業者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