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樂高風獅爺進駐金東電影院 光輝十月喜亮相

風迷全球的樂高積木創意元素,將結合金門特有的風獅爺與戰地特色,在金東電影院與陽翟老街亮相。(圖/金門縣觀光處 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4 日訊】今年10月1日起,風迷全球的樂高積木創意元素,將結合金門特有的風獅爺與戰地特色,在金東電影院與陽翟老街亮相,或許將為後疫情時代的離島偽出國再掀另一波旅遊潮。

走過一甲子的金東電影院,將添加樂高積木元素。(圖/金門縣觀光處 提供)
走過一甲子的金東電影院,將添加樂高積木元素。(圖/金門縣觀光處 提供)

位於金門陽翟的金東電影院,今年適逢建立60週年。這兒曾是國軍弟兄放假觀賞電影的好去處,但昔日高朋滿座的電影院,隨著國軍大幅撤軍,如今盛況已不復存在。走過一甲子的金東電影院,今昔對比成了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創意發想的元素,將打造讓旅人彷彿置身時光隧道的情境。

配合風獅爺文化季,金門縣觀光處特別邀請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在金東電影院與陽翟大街,打造專屬金門意象的積木人偶與道具。這也是黃彥智大師第一次與台灣的縣市政府合作,推出專屬於地方的創意積木裝置藝術。此次,他以沙美后水頭,高184公分的風獅爺為對象,打造1比1等比例的擬真積木風獅爺,以及風太郎造型風獅爺,十分有看頭。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預計以沙美后水頭,高184公分的風獅爺為對象,打造1比1等比例的擬真積木風獅爺。(圖/金門縣觀光處 提供)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預計以沙美后水頭,高184公分的風獅爺為對象,打造1比1等比例的擬真積木風獅爺。(圖/金門縣觀光處 提供)

據了解,全球樂高認證大師僅19位,黃彥智不僅是全球樂高認證大師,也是國內唯一的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曾經受邀製作大型作品「樂高積木北港朝天宮」在全美第六大美術館底特律美術館展出;眾多作品還有台北地標101、台灣手搖巨無霸珍珠奶茶由小至大不等,藉由大師巧手一塊塊拼出,作品享譽國際。

縣府觀光處也提到,金東電影院還有眾多積木人偶等著大家來發掘,包含售票員、電影放映機與放映員、老兵、金門嬰仔、重新粉刷電影院的油漆工、復古郵筒與郵差等積木人偶;同時,為重現當時郵務繁盛時期,也特別規劃製作軍郵筒與限量版明信片,藉由旅人親手繕寫各樣字句,傳遞文字的溫度、傳達金門的美好,讓造訪的旅人或親朋好友,收到來自國境之西的祝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