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沖繩包機首航 注入觀光新活力

金門、沖繩包機首航29日啟航。縣府表示期盼建立金門沖繩常態包機,為觀光注入國際旅客新活力,並為提供便捷交通方式。圖為金門機場資料照。(圖/翻攝自金門航空站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金門、沖繩包機首航今天啟航,124名日本旅客和179名金門旅客參與。縣府表示,期盼建立金門沖繩常態包機,為金門觀光注入國際旅客新活力,並為民眾出國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

124名日本旅客下午搭乘虎航抵達金門尚義機場,受到熱烈歡迎。縣府觀光處長張瑞心說,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逐漸趨緩,邊境解封也進入最後階段,縣府為開啟旅遊新面向,拓展廣度的旅遊發展,規劃包機直航,互送旅客;縣府也攜手地區觀光業者衝刺國際旅遊市場,向國外推介行銷金門旅遊產品。

張瑞心說,金門有與沖繩相同的慢活舒適旅遊環境,以及文化信仰、戰地景觀等,地方標誌性風獅爺與沖繩招福獅SHISA也有異曲同工之妙,沖繩更是台灣民眾旅遊首選之一,藉由這次包機互航,盼能讓日本旅客了解金門不一樣的風貌,感受到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慢活旅程。

張瑞心說,期許透過金沖航線常態化,擴展更多國際客源。此外,縣府也致力打造金門成為國際觀光休閒島,包括培訓雙語解說人力、建構雙語旅遊環境及強化國際旅遊行銷等,招攬國際旅客來金門旅遊,打造金門成為國際觀光休閒島嶼。

金門、沖繩包機首航今天分別自金門尚義機場、沖繩那霸機場啟航,由虎航執行。兩地旅客各將進行4天3夜行程,金門行程包括山后民俗文化村、獅山砲陣地、陳景蘭洋樓、太湖漂浮斑馬線等,並體驗試吃金門貢糖和麵線;沖繩遊程將走訪海洋博公園、琉球王朝首里城遺跡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