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砍班惹怨 陳漢銘承諾112年1月起只增不減

台灣虎航日前大砍年底前航班,引發許多已搶促銷票旅客抱怨,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圖中)19日承諾, 112年1月起只會增班不再減班。(圖/台灣虎航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日本自11日起開放自由行,卻出現機場人力不足問題,台灣虎航日前大砍年底前航班,惹來許多已搶促銷票旅客抱怨。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今天承諾,明年1月起只會增班不再減班。

陳漢銘16日率團參加台灣虎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首航,並赴東京拜會日本國土交通省等多個單位,盼將日本機場人力不足造成台灣虎航減班影響降至最低,今天清晨回到台灣,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溝通結果。

陳漢銘說,日本是在開放自由行後,才通知國外航空公司許多機場人力不足,但經過溝通後,日本也同意設法解決問題,包括接受台灣虎航提出由台灣派人支援日本機場地面服務需求,但仍須時間改善。

他承諾,明年1月起,日本4大機場不但不會再減班,還會再增班,其中桃園至新千歲(札幌)航線從每週3班增至每週7班;大阪從原先每週6班增至每週13班;東京從原本每週11班增至29班,無論從桃園機場至東京成田或羽田、高雄機場至成田的航班都會增加,另在大假日還可能再增班。

至於日本機場2線及3線機場的人力,陳漢銘說,日本也希望明年能恢復正常,若至明年1月仍無開放,台灣虎也評估由鄰近航點增班;他也向日本提案,由各縣廳提供陸路交通補助,例如:從東京改陸路交通到茨城或仙台,從新千歲到旭川,從大阪至岡山。

陳漢銘說,日本機場人力不足部分,有關海關、證照查驗等人力,要靠日本自己努力,但在地面人力部分,台灣虎航提出由台灣派30人支援日本機場地面代理,這部分與日方獲共識,但各場站人數仍在盤整,這將有助台灣虎航接下來營運航班號正常化。

台灣虎航在日本還未開放前就推出3波日本航線促銷,包括5月推出零元機票,9月起陸續2波促銷,推出單程未稅新台幣888元及1010元的價位,引起搶購,但因日本機場人力問題,年底前很多日本航班都取消,台灣虎航雖提供民眾免費票方案,或改航點不加價,仍讓不少搶到低價票旅客抱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