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機場檢疫犬 10秒聞出中共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9 日訊】在芬蘭萬塔國際機場設置了中共病毒(COVID-19)檢疫犬檢測站,由受過訓的狗狗「聞」出旅客是否為中共肺炎病毒帶原者,研究人員表示,只需採集少量樣體,檢疫犬檢測的準確度已經將近100%,甚至能在出現症狀的五天前就發現。

在芬蘭萬塔(Vantaa)國際機場,可愛機靈的檢疫犬將對入境旅客進行中共病毒檢測,只需10秒就能嗅出旅客是否為中共病毒帶原者。受測者必須使用檢疫人員提供的紗布擦拭脖子進行採樣,置入檢疫罐中,送到檢疫房中讓檢疫犬檢測。

檢疫犬對從旅客身上採集的樣本嗅聞,沒有和受測旅客直接接觸,也能避免和檢疫犬一同工作的稽查人員受到感染。

赫爾辛基大學副教授 安娜伯克曼(Anna Hielm-bjorkman):「我們的準確度已經將近100%,事實上牠們所做的與PCR(聚合?連鎖反應)測試並不完全相同,因為PCR測試出陽性需要一定數量的陽性抗體,而且是確定受感染。而在我們的研究中,狗實際上會在出現症狀的五天前就發現。」

針對中共病毒的檢疫犬是由一家私人獸醫醫院贊助,支援15隻狗與10位自願的訓練師所組成的團隊,這些檢疫犬幾乎全部都做過嗅覺偵測的工作,有些是救難犬出身或是曾被用來偵測癌症等其他疾病。

萬塔市副市長 阿隆基托(Timo Aronkyto):「未來當這些狗成為公務犬,正式公職,這種檢疫犬可能會像海關犬一樣在旅客中穿梭檢查,但在芬蘭還需要修改法律。」

由於檢疫犬進行的中共病毒篩檢並未進行比較研究,接受檢測的疑似確診旅客還是需要做拭子採樣檢測。有醫學專家認為,中共病毒檢疫犬尚在試驗階段,但並不排除這是一項很好的方法。

在幾個月前,杜拜國際機場也使用警犬進行類似的檢疫測試。除了芬蘭和阿聯外,美國、英國及德國等國家也在研究以檢疫犬檢測中共病毒。而像芬蘭這次展開的大型試驗將有助於決定這種方法能否被大面積的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