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董座邱月琴走馬上任 目標向兆豐金推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懸缺近3個月的第一金董事長,終於有了結果!由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接任,成為公股金控裡唯一的女性董事長,下午(2)交接典禮時,她表示,目標是向老大哥兆豐金慢慢推進,因此對於任何能壯大資產的購併,都會是考慮的方式。

新任第一金董事長 邱月琴:「第一金控在我們公股銀行來講,應該僅次兆豐,當然我們是向我們老大哥慢慢推進。這是一個我們的標竿,我們就努力的前進,但是可能需要幾年啦。目前當然就是海外市場的擴點,還是持續的增加,因為海外的利差還是比國內還要大,除此之外,我想我們會加重我們財務方面的操作,還有債券方面的購買。以後如果有好的標的,我們會仔細的評估,我想併購也是一個讓資產快速成長的方式之一。」

針對未來的版圖擴張,邱月琴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商供應鏈轉移到東南亞,未來會進一步增加東南亞市場布局。2019年4月,前一銀座董瑞斌意外下台後,今年7月,廖燦昌又因涉入遠航掏空案,遭北檢起訴請辭下台,直到上周財政部宣布新人選,由台灣銀行總經理邱月琴接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