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左傾矽谷科技巨擘 看Tesla馬斯克政黨傾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這次美國大選,許多知名人物都公開表態支持的候選人,而在美國矽谷,科技業其實都幾乎一面倒向民主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捐款給任何一位候選人,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要帶您從一些蛛絲馬跡,來看馬斯克的政黨傾向。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矽谷科技業受惠於減稅等措施,股價和獲利直線上升,縱覽他們的政治立場,幾乎一面倒向民主黨。

一份數據(OpenSecrets)顯示,微軟、Facebook、蘋果、亞馬遜與Alphabet五大科技公司的員工,已經向民主黨候選人捐款近1500萬美元,共和黨卻獲得不到300萬美元。而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捐款給任何一位候選人。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Kara Swisher VS.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0.09.29):「(辯論結果將決定您如何投票嗎?)我認為辯論的結果將會決定美國的一些事務。」

馬斯克去年曾推文支持民主黨華裔總統參選人楊安澤,但也曾力挺川普的支持者、說唱歌手坎耶以獨立身分競選美國總統;而今年5月,馬斯克在推特寫下的這句話,更是耐人尋味。

就是這句「服下紅藥丸(Take the red pill)」,被視為是挺川普的表態,因為紅色藥丸在美國已經延伸出其他意義,大多是指保守主義的政治立場,推文也引來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回覆「已服用」。而馬斯克也曾在推特批評民主黨極左派的參議員桑德斯,抨擊他花別人的錢來資助免費政府專案。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0.09.29):「顯然我是社會的自由派,然後經濟上算中間偏右的保守派或是中間的人,我不知道,但我顯然不是個共產主義者。」

強調自己不是個共產主義者,這也讓人想起,川普曾在接受採訪時批評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在辯論的表現是個共產主義者。從這些蛛絲馬跡來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政黨傾向,呼之欲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