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自爆回國後處境 嘆「台灣包容性大很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4 日訊】大馬歌手黃明志執導的電影《你是豬》,最近在台灣上映,他寫的電影主題曲也入圍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雖然沒得獎,但他還是發文感謝台灣,讓這部爭議的電影上映,是世界唯一。他還自爆電影已被舉報,所以只要他回國,將會被關到拘留所接受調查。

歌手 黃明志 VS. 大支《鬼島》:「娜魯灣娜伊兜咿呀嘿,Welcome to 鬼島 太平洋上的小島。」

大馬歌手黃明志演唱會邀來大支合唱《鬼島》,還一起發表無緣的「年度金曲」感言,不過金馬獎他遺憾落馬。

歌手 黃明志《Happy Family》:「請不要逼我磕頭認錯,我的錯誤只是出在皮膚。」

為電影《你是豬》打造的主題曲,入圍金馬最佳電影主題曲,無奈最後和金馬擦身而過,但難以想像的是,《你是豬》還可能害黃明志吃牢飯。

電影聚焦馬來西亞真實的校園暴力事件,也隱含對種族政策的批判,讓黃明志不敢申請在故鄉上映,但他在臉書自爆,三天前,他的電影仍被極端分子到馬來西亞警局舉報,聽說警方已立案,接下來回國將會被關押到拘留所接受調查。

他稱讚台灣的多元包容,成為全世界唯能上映這部電影的地方,感謝金馬評審和台灣;但他也自責,和父母道謝又道歉,讓他們擔心了。

歌手 黃明志(2020.11.06):「台灣這裡居然可以,包容性大到這樣的電影、這樣的題材,那麼敏感的內容都可以在台灣上映,所以我覺得我非常感謝這裡的...,最允許這個世界的,他的包容性啦對世界的包容性,還有對創作人的包容性那麼大。」

電影題材觸動故鄉敏感神經,回家路看來艱辛,但黃明志不改風格,來台大開禁歌演唱會,還感性直呼,在台灣可以不被限制地做音樂,真的很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