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案模糊六州舞弊挑戰 美國會認證拜登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會聯席會議,華府時間6日下午1點開始,7日凌晨3點多結束,認證拜登獲得306票。上百名參眾議員,原定挑戰六大搖擺州,但受到闖入國會事件的衝擊影響、模糊焦點;結果只挑戰了兩州。多位議員強調,基於良心與對憲法的忠誠,無法認證違憲與涉及詐欺的選票。

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在華府時間7日凌晨3點多結束,彭斯宣布國會認證選舉結果,拜登306票,川普232票。

美國副總統暨參議長 彭斯(Mike Pence):「德拉瓦州的拜登獲得306票,佛羅里達州的川普獲得232票。」

美國史上第二次有兩組選舉人團票,七個州84張,一組給拜登、一組替代票給川普。1月6日,聚焦六個被指舞弊爭議的搖擺州。選前,13名參議員、近90名眾議員承諾挑戰,

要將舞弊指控,帶上國會向人民展示。

不過,當挑戰亞利桑那州的辯論展開,國會遭到闖入,目前尚不知道是由誰煽動,而在警察清場後,會議恢復。

亞歷桑納州的挑戰,受到突發事件衝擊影響,參議員5人跑票,剩下6到7人包括霍利(Josh Hawley)、 克魯茲(Ted Cruz)。參眾兩院表決,分別以93比6、303比121,挑戰未過關。

由於多名參議員跑票,也導致喬治亞州、密西根州、內華達州、威斯康辛州,儘管有多位眾議員挑戰,但因為跑票參議員沒有出面挑戰,因此反對失敗。

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 Jody Hice:「(喬州)11月3日的選舉是錯誤和欺詐性的。約74名共和黨同事與我,反對喬治亞州的選舉票;但今天(事件)以後,似乎有些參議員撤回了反對意見。」

賓州,80名眾議員、和參議員霍利發起挑戰,經過參眾兩院表決,分別以92比7、282比138,挑戰未過關。

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 阿靈頓(Jodey Arrington):「基於法律、憲法、我的良心,我不支持認證任何違反憲法的州選舉人票。這攸關我對憲法的忠誠,以及我的誓言。」

喬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 葛林(MarjorieTaylor Greene):「但已證明這些投票機器,連接網路且可被駭客入侵。他們寧願我們認證欺詐、推回去給各州。當各州未能履行職責時的程序,我們(國會)這是最後的防線。」

賓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 凱利(Mike Kelly):「(賓州更改投票法)那是違憲的改變,你不能這麼做。」「如果所有這些都不重要,我們全都接受了;如果憲法不重要,為什麼我們要去做?為何要裝模作樣走這過場?」「11月3日輸最大的,不是川普;而是美國人民輸掉了信念和信任,在這種投票制度中,因為我們放任(allow)這發生,這是違憲的!」

不過,一名民主黨眾議員(Conor Lamb)臨時發言,宣稱質疑者是說謊、讓選民蒙羞,被認為挑釁,引發共和黨議員爭論。

賓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藍姆(Conor Lamb):「重複那些謊言的議員,應為自己感到羞恥。他們的選民應該為他們感到羞恥。」

6日的會議受到高度關注,以新唐人英文Youtube頻道為例,在恢復會議後的十多個小時直播結束時,兩場,觀看次數各有達411萬、320萬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