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最快月底抵台 施打前約需1個月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5 日訊】來看到,今天(5日)指揮中心宣布,首批COVAX疫苗,最快月底開始配送,台灣也在配送名單中。而疫苗抵台後大約還需要一個月,進行相關程序才能施打。不過這次台灣能拿到多少劑量,指揮中心表示COVAX將依照各國訂購量,照比例去分配。此外,專責應變醫院的醫護,會被列在最優先施打順序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這個COVAX在分配的話,他大概會月底才開始來配送相關的疫苗,那還有一個運貨期,那大概進來還有一些檢驗相關的程序要完成,大家都知道我們的疫苗進來,還是要經過FDA的檢驗,確保它的一個安全性,那所以再還有差不多會有一個月的時間,才會真正的再開始來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例如說專責應變醫院的,最需要照顧這些中共肺炎的個案的話,那他們也許會在所有醫護人員裡面,又再排在更前面的一個優先順序裡面,那就是會看實際的狀況,我們來去再做細部的一個調整。」

陳時中表示,獲得分配後,指揮中心就會盡速進行相關作業,依數量準備優先接種名單,緊急輸入申請,以及進口後的檢驗。陳時中也說,目前接種疫苗的部分,沒有強制施打的計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