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 初六開工日溫度驟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16 日訊】今天是大年初五,觀眾朋友把握連假最後一天好天氣,因為初六開工將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表示,17日起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將一路影響到19日,最冷時間點落在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空曠地區的低溫將可能下探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在17號會有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影響我們,那資料上來看的話,這一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年節連假即將結束,強烈大陸冷氣團跟著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17日北台灣溫度會逐漸下降,從濕冷轉為乾冷,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會一路影響台灣到19日的清晨,民眾要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四到禮拜五的清晨,將是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尤其禮拜五清晨,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我們不排除中部以北、宜蘭、花蓮,有可能會有10度至12度左右的氣溫,空曠的地方有可能會再低個1到2度左右。」

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氣溫會在19日的白天有明顯的回升,預計台灣北部高溫會有20度以上,日夜溫差大,而大陸冷氣團報到也將為台灣帶來降雨,民眾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三、也就是冷氣團南下的過程當中,也會水氣也會稍微多一些,大概北部、東半部都還是會有些短暫雨,甚至在禮拜三的凌晨,基隆北海岸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至於這次大陸冷氣團會不會為台灣帶來降雪,劉宇其表示,這一波冷空氣影響台灣時,水氣會逐漸轉乾,降雪的機會較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