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週二短暫回溫 週三強烈冷氣團再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天氣,寒流離開,今天(19日)白天各地開始回暖放晴了,不過下一波冷空氣很快,在週三(21日)又要來了,且一路冷到聖誕節,甚至不排除又會達到寒流等級,氣象局提醒,今年(2022年)因為是反聖嬰年,所以容易出現較強的東北季風。目前預報顯示,跨年前後還有一波冷空氣襲台,民眾要做好禦寒措施。

宜蘭太平山上,民眾抓緊時間起個大早,欣賞霧淞美景,因為寒流最冷時刻就落在週一清晨,平地低溫在苗栗測得4.5度,新竹峨嵋更降到只剩4度,但白天開始,各地逐漸回暖,太陽也露臉!

北部高溫逐步來到20度,中南部更直飆到26度。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從週三到週日,一直都是受到這股強冷空氣的影響,尤其是在週六、週日這兩天,是比較容易出現局部10度以下的低溫,另外在週四之後,各地也是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只有東半部有一些零星的降雨。」

還沒冷完,週三再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且一路冷到25日聖誕節,全台低溫再度下修,來到10度,尤其24日週六清晨最冷,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到8至9度,挑戰寒流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目前今年預估的話,其實還是一個反聖嬰的現象,今年目前預估,至少在12月一直到跨年之前,目前看來依舊在氣溫方面,會是一個比較偏低的情況。」

氣象局提醒,今年還是反聖嬰年,容易出現較強的東北季風,且預計反聖嬰現象至少維持整個冬季,要留意跨年還有一波冷空氣襲台,至於強度,仍有待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