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越晚越冷 月中又有強冷空氣來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7 日訊】週六補班日,各地天氣晴朗,陽光露臉,但越晚會越冷,平地最低氣溫可能降至11度,加上乾燥,提醒民眾要留意早晚溫差,雖然下週氣溫逐日回升,但月中又會有一波強冷空氣來襲,北部與東部地區轉為有雨,氣溫也將會驟降。

陽光露臉,補班日各地晴朗,但受到逼近冷氣團強度的東北季風,越晚越冷。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在7、8日也就是週末這兩天,由於是因為比較乾燥的,比較冷的東北季風影響到我們,所以我們還是要特別提醒,在夜間到清晨,尤其是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溫度上還是比較偏低。」

乾冷加大輻射冷卻效應,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最低氣溫下探11度,要到下週一氣溫才會回升。但週二東北季風又增強,水氣也變多,到時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都要留意局部短暫雨,預計到下週四降雨才會趨緩,氣溫也會回升。但要注意,1/15預測又有一波強冷空氣來襲。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可能在下個星期天,又會有一波比較明顯的冷空氣南下,降溫的狀態會比較明顯,所以要提醒大家特別留意,在下週的後期會有個先回暖,然後溫度在下個禮拜天,會有再下降的過程。」

下一波冷空氣,會有多強?要持續幾天?目前都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