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寒流凍全台 楊梅清晨6.7度 遊客湧太平山追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寒流發威,全台灣急凍,今天周五凌晨在桃園出現攝氏6.7度低溫;苗栗縣以北,清晨氣溫只有八度左右。多座高山降雪,例如宜蘭太平山,昨天深夜,下起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天亮後成為銀白世界,不少民眾更是摸黑上山,欣賞在地雪景,開心迎接冬至。

太平山上白茫茫一片,路面積雪1公分,小木屋也披上雪白衣裳,入冬最強寒流報到,21號深夜11點左右,宜蘭太平山降下今年第一場瑞雪,吸引大批追雪族上山追雪。

遊客:「(請問一下你們從哪裡來)宜蘭大學。(你們是今天早上才上來的嗎)對。我們凌晨出發的,很開心很漂亮。第一次看到很厲害。」

遊客:「(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從台北,看到美景就覺得不冷了。」

銀白世界宛如仙境,讓遊客直呼等再久都值得,當下做起雪球、推起雪人,除了太平山碰碰車,不停載客外,管制站外也湧入大批賞雪民眾。

車潮一度回堵1到2公里,呼籲要駕車上山賞雪的民眾,務必要掛好雪鏈、做好保暖措施,鏡頭轉向玉山北峰。

玉山氣象站也在清晨6點57分發現雪白霧淞,像灑上糖粉,美不勝收。寒流發威全台極凍,苗栗以北清晨溫度都在八度左右,楊梅還出現6.7度最低溫、新竹7度、瑞芳7.5度。

氣象署預報員 朱美霖:「24號的這一天水氣比較多的,到了25號是比較明顯轉乾的狀況,所以說我們屆時是要觀察在24號的這天,降溫的情形,那可能在北台灣比較偏高的山區,也許會有一些結冰的現象,目前整體來講降雪機率是,沒有像今明兩天這麼高的。」

氣象署提醒,下一波冷空氣緊接著在週日南下,儘管威力沒有這一波寒流來得強,但溫度仍在十度上下,提醒民眾防寒還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