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不畏低溫上山追雪 太平山週日凌晨有機會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入冬後首波寒流來襲,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從17日上午氣溫5度持續下探,晚間6點氣溫降到0度。太平山遊樂區經理林志雄說,是否降雪,要看冷氣團能否再強一些,水氣量也要足夠。

一大早的太平山莊,遊客手套、毛帽、大衣全部上陣,悠閒地吃著早餐,時不時望向窗外,期待能看見雪花紛飛。

太平山遊客 vs 記者:「之前2個月前我們就訂了,就剛好看到有要下雪,昨天(12月16日)比較沒這麼冷,今天已經開始慢慢越來越冷了,會不會覺得很冷?會。」

太平山遊客 vs 記者:「1、2個月前就訂好了,才很巧地遇到有寒流。(會期待看到雪嗎?)會啊,會滿期待的,希望今天可以遇到。」

許多遊客1、2個月前就訂好住宿,沒想到會幸運地遇到寒流。氣象局預估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機會降雪,但一早太平山莊的溫度還沒達標。

白茫茫的一片,圍繞在山間,雖然沒有下雪,但依然不需此行。

遊客們穿上雨衣,雖然滴滴答答,有些不方便,但完全掩蓋不住臉上的興奮。大排長龍,就是要來坐上蹦蹦車,欣賞太平山美景。週六(12月17日)上午太平山湧入1200人,氣溫也持續下降中,入夜後有機會到0度,若屆時水氣足夠,就能看見太平山的首波降雪。

太平山遊客:「我想要看到雪,(想要堆雪人是不是)。」

太平山遊客:「來看看雪,看看有沒有機會。太期待了。雪鏈都帶了。對啊,雪鏈都帶來了。」

有遊客聽聞消息,趕緊開車上山,孩子們也期待能變身為Elsa,但無論會不會降雪,提醒民眾上山,要做好禦寒的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