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積雪40公分 北宜公路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經過一夜降雪,宜蘭太平山積雪超過40公分,武陵農場的雪量也有15公分厚,讓上頭的旅客玩得超開心!但路積雪結冰,造成北宜公路事故頻傳,讓警察整個晚上忙著修車,北宜公路38~56公里處,也首度因為積雪結冰而封路。

太平山遊客:「哇下雪了喔!」

拿著雪球,小朋友開心在雪地上堆雪人,標高1,950公尺的宜蘭太平山莊,大雪紛飛,一夜積雪超過40公分厚,路面也結冰10公分,濕滑難行,還是讓遊客樂不可支!

太平山遊客:「(下大雪了很冷喔)很爽,(很爽喔很浪漫喔)很浪漫,但是擔心今天不能下山怎麼辦,(還是會擔心不能下山啦喔)對啊。」

武陵農場遊客:「武陵好像很少下到這麼厚,(以你十幾次來過武陵的經驗),(是不是都沒看過這麼厚的雪),沒有沒有,最多就是薄薄的一層雪而已。」

太平山一夜白頭,山另一側的武陵農場,也被瑞雪給覆蓋,積雪15公分,車頂、帳棚一片雪白,不少遊客躲在帳棚內生火取暖,這場44年來最強冷氣團,也引發不少交通事故。

頂著強風飄雪,警察深夜仍幫忙修車,不少民眾雪鍊沒裝好卡住輪胎,在半路動彈不得,為了確保安全,北宜公路38~56公里,直接封閉。

頭城公路段段長 戴進富:「發現56~60這一段,路面都已經結冰,也有下雪狀況,再加上56~38公里這一段,依回報是說下雪的狀況更為嚴重,路面結冰也很嚴重,就持續道路封鎖。」

北宜公路30年多來,首度因為積雪結冰封路,上山賞雪的民眾,還是多注意道路狀況,安全為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