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逐漸減弱 下週再有大陸冷氣團南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今天開始寒流逐漸減弱,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太平山都還有機會下雪。到了5日東北季風增強,7日還有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可能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氣溫將再下降。

氣象預報員 葉致均:「其實從今天開始,整個寒流的強度會開始逐漸的減弱,不過在清晨的低溫都還是比較偏低,那各地的低溫大致上都是在10到13度左右,那下一波的一個,東北季風增強的時間也預計是落在5號的一個時候,一直影響到6號,那在7號的時候有一股更強的冷空氣會南下,那這一波預計會有可能會來到大陸冷氣團的一個等級,其實就今天來講的話,其實水氣上都還是比較偏少的一個情形,不過,像是在太平山,然後拉拉山這些地方,可能如果到時候在溫度以及水氣上,如果還是有配合的話,不排除還是會有一些下雪的機會。」

氣象局表示,寒流減弱一直到4日,3、4日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0度以上,但要留意日夜溫差大。至於雨勢方面,明天北風轉偏東北風,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屬於雨區,其中宜蘭、東北角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