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9縣市低溫10度以下 陽明山有望降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寒流發威,今天入夜開始到週三清晨將是最寒冷的時候,全台都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北部比較內陸空曠的地方,及離島的金門跟馬祖,甚至可能會出現6度以下的低溫,氣象署也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可以看到在,明天到後天清晨,幾乎全台普遍都有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當然又是在北部地區低溫是比較明顯的,我們預計在北部的比較內陸空曠的地方,金門跟馬祖,甚至可能會出現6度左右或6度以下的低溫出現,尤其馬祖可能最低溫會在4度左右。今天到明天這一段時間,是水氣逐漸增多的過程,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在陽明山的部分,其實水氣的條件是已經達到了,只是說溫度上,因為今天還在下降的過程,我們預計以0度線的高度來看的話,大概要到今天的入夜,一直到明天的這一整天,0度線的高度就有機會下降到1千到1千五百公尺之間,所以屆時在陽明山的山區,大屯山的一些比較靠近山頂,海拔超過1千公尺的地方,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是有機會下雪的。」

氣象署表示,今天晚上一直到週二整天,北台灣1千到1千5百公尺,以及其他地區2千5百公尺以上的山區都有機會下雪,也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