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全台低溫10度以下 陽明山有望下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入冬以來,最強寒流發威,今天22日入夜起到週三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候,全台灣各地都可能出現攝氏10度以下氣溫,北部比較內陸空曠的地區,及前線離島金門、馬祖,可能出現6度以下低溫,北台灣海拔1千到1千5百公尺的山區,例如台北陽明山,都有機會下雪。

寒流發威,天氣冷颼颼,這時候來碗熱呼呼的燒仙草、紅豆湯,還是吃上個小火鍋,真是冷天的最佳暖身選擇。週一(22日)到週三受到寒流影響,台灣各地都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也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明天到後天清晨,幾乎全台普遍都有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當然又是在北部地區低溫是比較明顯的,我們預計在北部的比較內陸空曠的地方,金門跟馬祖,甚至可能會出現6度左右或6度以下的低溫出現,尤其馬祖可能最低溫會在4度左右。」

另外,受到東北風影響,從週一下半天,台灣中部以北都會陸續降雨,到了週二,幾乎全台都會有下雨的情形。在水氣充足之下,北台灣1千到1千5百公尺,以及其他地區2千5百公尺以上的山區,都有機會下雪。

氣象署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預計以0度線的高度來看的話,大概要到今天的入夜,一直到明天的這一整天,0度線的高度就有機會下降到1千到1千五百公尺之間,所以屆時在陽明山的山區,大屯山的一些比較靠近山頂,海拔超過1千公尺的地方,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是有機會下雪的。」

這波寒流預計週四(25日)逐漸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但台灣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清晨各地還是會有10點左右的低溫出現,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淑霞 姚瀚宇 台北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