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低溫18縣市急凍 愈晚愈冷探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寒流來襲,今天起台灣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加上鋒面帶來水氣夾擊,越晚感受越寒冷。最冷時刻預計兩波,分別落在週日(12月18日)清晨跟週一(19日)清晨。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這次低溫預警力道會比過往強一點,因為12月份已經有10多年沒有寒流。

北部民眾一早冒雨出門,圍巾、羽絨外套、帽子包緊緊,因為入冬以來,首波寒流報到了,同時挾帶鋒面水氣,越晚越冷。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12月17日)白天其實各地的降雨機率,都還是比較偏高一些,我們在迎風面的大台北,還有宜蘭,還有基隆北海岸這一帶,要留意有一些局部大雨,或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

寒流強襲,全台變成凍番薯,北部、東半部全天溫度8~12度,中南部更冷,低溫只有6度,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到5度。

雖然下週一(12月19日),寒流解除警報,但輻射冷卻效應接力發威,中南部和東半部維持在7~9度,沿海空曠地區下探5度。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12月17日)晚間到明天(12月18日)清晨這段期間,可能在溫度水氣條件上面,配合是比較好的一段期間,所以提醒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些降雪的機率。」

這波寒流全台矚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還特地在臉書貼文,說因為12月已經有10多年沒有寒流來了,今年(2022年)來得算早,怕大家意外,氣象局低溫預警力道才會比較強。

到了下週一(12月19日)白天就會逐漸回溫,但空檔很短暫,只有2天,週三(12月21日)又迎來下波大陸冷氣團,預計影響到12月25日耶誕節。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這一波冷空氣看起來,有比較接近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程度,後面看起來是有冷空氣下來,所以比較乾冷的型態。」

氣象局預報,下波冷氣團水氣較少,偏乾冷,北部、東半部全天氣溫13~17度,中南部15~21度,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未來2週預料只會繼續冷,民眾要做足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