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物準備好!18縣市低溫特報 週日、週一最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天氣,今年首波寒流影響台灣!今天(19日)下午開始,全台各地低溫將可能降到10度以下,氣象局針對全台18個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基隆市、雙北地區則發佈大雨特報,最低溫將出現在明天到下週一(21日)清晨,北台灣下探10度,寒流加上水氣充沛,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機會。

台北一早天空灰濛濛,下起毛毛雨,受到寒流南下影響,下午各地氣溫可能降到10度以下。氣象局針對18個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台中以北、宜蘭縣、金門縣、連江縣為橙色燈號,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花蓮縣為黃色燈號,最低溫將出現在週日到下週一清晨,北台灣下探8度。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北部、東北度大概9到10度,中南部大概10至11度左右,花東則介於13到15度之間。近山區還有沿海空曠地區的平地,還會低1至2度左右,換言之北台灣溫度可能在這波的話,最低溫大概在8度左右的一個情況。」

週六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台中大甲13.6度,降雨方面,受到寒流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台灣附近水氣逐漸增多,全台有雨。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佈大雨特報,氣溫低加上雨水充沛,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從今天深夜開始,到下週一這段時間,由於溫度跟水氣配合得上的話,北部、東北部2000到2500以上的高山,以及中南部3000以上的高山,都有下雪的機會,所以提醒大家前往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這波寒流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一,下週二開始,氣溫將逐步回升,水氣雖然減弱,不過中部和東南部地區還是會下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