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短暫回溫 初六另波寒流再報到 全台降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6 日訊】初五白天各地氣溫回升,今天北部回升至18度,中南部更達23度。但這樣的回暖只維持一天,初六週五起,過年的第二波寒流又要報到,初七和初八的清晨,北部下探8~9度、中南部也只剩10~12度低溫,提醒觀眾朋友要多注意保暖。

大片霧淞覆蓋整座太平山,儘管初五(1/26)清晨氣溫回升到零度,但山上還是呈現北國美景。不少人把握機會,拿起手機、相機,記錄下這難得的一刻。隨著慢慢接近中午,太陽緩緩探出頭,加上冷空氣減弱,雪白景色才又慢慢退去。

氣象局預報員 趙紘:「溫度的部分,各地白天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0度以上,北台灣大概是20度,其他地方大約可以來到21~25度左右。至於在今天晚上低溫的話,大約是落在11~13度附近。」

才短暫回溫,接著又有一波寒流等級冷氣團接續報到。雖然比起前一波稍弱,但在輻射冷卻加速下,初七(1/28)和初八(1/29)的清晨,北部下探8~9度,中南部只剩10~12度低溫,一直要等到下週一(1/30)白天開始,才會再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 趙紘:「明天(1/27)北部影響是比較明顯的,其他地方影響是稍微比較沒有這麼大,可以看到最低溫的時間點大概是落在28號的清晨,跟29號的清晨,也預估最低溫,中部以北、宜蘭大約是8~9度,其他地方大約是10~11度左右。」

至於降雨部分,初六(1/27)北部和東半部要短暫和太陽公公說再見,有局部短暫雨。兩千公尺以上高山還有降雪可能,但之後全台各地又會轉成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