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冷空氣「最強」北部、東半部濕冷到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明天(2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平安夜了,也是這波寒流最冷的時刻,氣象局針對全台20個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預估最低溫將落在週六和週日的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下探至6度,體感溫度很低,提醒民眾出門記得保暖禦寒。而聖誕節過後,寒流會減弱,但下週三(28日)又有東北季風來襲,一路影響到元旦天氣,都是濕濕冷冷的。

太平山工作人員:「兩位謝謝。」

太平山上,儘管暖陽高掛,但早上8點多了,氣溫依舊只有2度。

週五寒流持續發威,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在新竹峨眉測得4.1度,苗栗造橋更是只有3.9度,不過氣象局說,最冷時刻還沒到。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明後兩天除了寒流影響之外,輻射冷卻效應也會更明顯,禮拜六禮拜天的清晨,可以看到普遍在各地出現10度以下,在我們西半部地區、宜蘭、花蓮,普遍可以出現10度以下低溫。」

真的還沒冷完,這波寒流將會一直影響到週日聖誕節,中南部、東半部全天溫度7到20度,北部更冷,只剩下6到15度,要留意,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機會再出現4度低溫。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在下禮拜二之前都是偏比較乾,天氣上來講是比較冷,或者是涼的天氣型態,後面的話當然冬天到了,溫度也不會太高,只是說水氣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會稍微增加。」

下週一、週二兩天雖然寒流減弱,但週三,東北季風緊接跟上,帶來水氣。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氣溫降到11度外,還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低溫表現也差不多,在12度上下,但白天高溫衝到26度,日夜溫差大。氣象局預估,一直到元旦,都維持濕濕冷冷的,不過準確天氣,仍待後續追蹤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