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報到 北台灣濕冷到下週 中南部大太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台灣天氣,東北季風報到,下週三(14日),強度還會再增強,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到攝氏14度,空曠地區可能只剩12度。氣象局預估,不排除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北部、東北部濕冷,不過,南北天氣大不同。

東北季風發威,北部綿綿細雨下不停,溫度比前一天降了好幾度,9日清晨最低溫在南投,只有11.4度。氣象局預估,冷空氣一波波南下,下週三(12月14日),低溫下探14、15度,不排除達到冷氣團的強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強度在下週三後可能更增強一下,溫度還會更下探,所以北台灣到時候,14號之後的溫度,低溫可能來到15度左右,甚至不排除接近14度大陸冷氣團的可能。尤其是清晨空曠的地方,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也可能出現局部12~14度的低溫。」

北部又濕又冷,南部卻出大太陽,甚至有人穿短袖,南北天氣大不同,就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出雲圖,說有雲、無雲分界明顯,台北持續濕答答,適合往南部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沛滕:「北台灣地區今天雲量明顯偏多,中南部地區甚至台東、花蓮,也有部分地區都是雲量偏少的狀況,特別中南部地區,因為今天的風力比較小,清晨的時候有些輻射冷卻的影響,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到晴,相對穩定的天氣。」

除了東北季風,菲律賓附近海面,又有熱帶擾動發展,氣象局預估,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它的雲系將為我們帶來水氣,未來發展還要繼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