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天晴 週四東北季風再南下 週五北部將轉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好,今天天氣相當好,全台各地晴朗溫暖,不過氣象署提醒,明天初六開工日,將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因此北台灣從週五開始將明顯轉冷,低溫來到約17度,且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水氣會較多。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陳伊秀:「今天跟明天的白天,天氣上還是屬於比較晴朗穩定的天氣,那天氣變化就是從明天的下半天,一直到16號,會有一道鋒面跟東北季風增強,整個的水氣稍微是比較多一點。從明天晚上開始,一直到16號週五的時候,會有鋒面通過跟東北季風影響,所以在東半部地區還有北部的迎風面,都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雨,那這一波的水氣來得很快,到了週六的時候,整個水氣就又趨緩。溫度變化比較明顯,是在16號有東北季風,以及清晨的時候鋒面水氣過,北台灣在週五的時候,整個高溫的部分,只降到大約在17、18度。」

氣象署表示,這波東北季風經過以後,天氣將恢復穩定,17日到20日,仍是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