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天氣持續回暖 週末高溫上看32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2 日訊】先關心台灣天氣,氣象署周五(22日)表示,未來幾天全台灣逐漸回暖,週末各地白天氣溫都會來到攝氏30度左右,暖熱如夏天,雲量較少的區域,要注意紫外線偏強,民眾外出要做好防曬。

中央氣象署 黃恩鴻:「從白天的高溫來看,北部、東半部大概是27到29度,中南部地區普遍是30到32度,局部的近山區平地溫度還再更高一些,感受上是溫暖偏熱了,接近中午的紫外線也會達到過量等級,所以外出務必要注意高溫並做好防曬,再來降雨方面的話,在迎風面水氣會多一些些,花東、恆春半島會有些局部的降雨出現,在午後的西半部山區也會有些零星的降雨。」

氣象署提醒,台灣西半部及離島金門、馬祖地區容易起霧。此外,到了下週二26日,將有微弱鋒面抵達,台灣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天氣也會轉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