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冷氣團南下!228連假要變天 週六晚間最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關心台灣的天氣,明天周六起228連假,今天下半天,遭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北部、東部氣溫越晚越冷,週六(2月25日)晚間到週日(2月26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到攝氏11~12度,山區、沿海地區只剩9度。預計得等到下週一(2月27日),冷空氣才會逐漸減弱。氣象局提醒,228四天連假,前冷、後暖,民眾外出得留意天氣狀況。

氣象局技正 王君賢:「預計228連假開始明、後兩天,天氣都是屬於比較寒冷的狀況,最低溫大概出現在,禮拜六晚上到禮拜天清晨這段時間,北部、東北部的低溫大概11~12度左右,中南部低溫12~13度,花東低溫大概14~15度,這是指都會區的低溫,近山區的沿海空曠地區比平地,還會低1~2度左右。」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北北基桃園宜蘭等9縣市,可能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不只越晚越冷,北部、東半部降雨區域,也會逐漸擴大。228四天連假,天氣變化大,前兩天寒冷,最冷的時間點,落在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山區路面甚至可能結冰;後兩天周一周二,冷空氣減弱,就會逐漸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