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變天轉濕涼 週六冷氣團報到北部下探14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好天氣倒數,北台灣明天就要變天!東北季風增強下,北部明天開始將轉涼有雨,週四會短暫回溫,但週六開始更強的冷空氣報到,強度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將下探14度,就連中南部也會跟著降溫。

天空萬里無雲、太陽高掛,讓不少人都換上短袖上衣外出,即便已經進入12月,一連好幾天暖熱如春。週日高雄甚至出現34度高溫,但北台灣的天氣將有所轉變。隨著週一入夜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緊接著增強,週二開始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雲量在今晚(12/11)開始變多,接著開始下一波比較明顯的雨,到了明天(12/12)這個雨,就可能是一陣一陣、斷斷續續的。明天的溫度是一路往下掉,那可能在清晨的時候,還有23度、22度左右,到了明天的白天,有可能溫度就是在18度、19度這個地方徘徊。」

週一(12/11)入夜後,北部、東半部將先迎來一波相對劇烈的降雨,氣溫會下滑到18~21度,但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不受影響。週四(12/14)東北風減弱,氣溫短暫回升後,週六(12/16)將迎來另一波更強的冷空氣,預估將達冷氣團,甚至是強烈冷氣團等級,北台灣低溫會下探14度,並再度轉為有雨天氣,中南部也會跟著降溫,而且將一路冷到下週二(12/19)或週三(12/20)。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官欣平:「週末會轉冷而且會轉濕,特別是在北台灣的地方,不排除有可能會有更涼、更冷,這樣的情況出現。(如果到)強烈大冷團或大陸冷氣團的情況,可能慢慢逼近12~14度這樣子的範圍。」

未來一週,天氣將受兩波冷空氣影響,民眾得格外留意溫度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