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下午轉濕冷低溫探10度 週五北部恐整天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是二二八國定假日,今天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不過氣象署提醒,明天下半天鋒面通過,溫度一路下滑,而且預估3月1日將是水氣最多的時候,北台灣可能持續降雨,沒有停雨空檔;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最低溫,預估出現在3月2、3日清晨,北部下探10度。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趙竑:「這種比較穩定的天氣,也預估會持續到明天的白天,從明天下半天開始,鋒面會逐漸地接近。北部地區漸漸地會有一些陣雨的狀況出現,這個雨勢也會慢慢的從北往南影響。到了1號,也就是禮拜五的時候,是水氣最多的時候。屆時也有華南雨區東移的影響,各地都有可能會下雨,特別是在北台灣,降雨的狀況會比較明顯,雨勢會比較持續,比較沒有什麼停雨的空檔。那到了禮拜六之後呢,水氣都還是有,但是水氣是在慢慢減少的過程。雖然在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都還是會下雨,不過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從一個局部短暫雨的天氣變成是零星飄雨,甚至平地的部分可能會慢慢看得到陽光。」

未來一週溫度也有劇烈變化,週四下午溫度一路下滑,周六和周日清晨是這波強烈冷氣團溫度最低時刻,另外,周五晚上到周日清晨3千到3千5百公尺高山,有零星降雪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